網頁

星期三, 11月 23, 2011

關於iPad在圖書館中的管理

iPad 是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電子產品。
但是要將它導入圖書館, 最大的問題不是價格,而是管理。
由於陸續看到圖書館購入iPad, 或借出, 或置於體驗區。
所以就貼了此文供參。

iPad是可以管理的, 首先需要工具。
請先到Apple官網下載控制軟體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中文介面)。
可能大家覺得奇怪, 明明是iPhone, 為什麼iPad也可以, 因為他們的作業系統相通, 都是ios5, 所以ok。
那怎麼操作呢, 下載完檔案後安裝, 這沒問題, 再來就是打開軟體後, 接上iPad或iPhone。
然後依照這個youtube的介紹來完成設定, 這個影片是英文版, 但按圖索驥, 對照一下, 應該還好。
這軟體可以做哪些限制呢(允許把勾勾拿掉就是不允許了), 稍微列舉一下。
1.允許使用相機:我看過有一個館, 讀者自拍完然後存成桌面 @@ 。
2.允許在應用程式內購買:這應該一定要鎖住的。
3.允許使用iTunes Store:同上。
其他有興趣的可以安裝參考看看。
PS:同理可證, 之前有新聞報說小朋友亂按家長的iPhone, 結果買了很多app, 其實買改小朋友的iPhone/iPad都可以如法炮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