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26, 2011

ookaboo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

      一般我們找圖片,可能是去Google圖片,或是其他的蒐尋網站,如果要用在製作網頁,海報上或是商業使用,通常會擔心侵權的問題,不過 ookaboo 比較不同的是,她主要收錄在public domain 或是獲得 Creative Commons 授權的圖片,因此如果你在網站內搜尋到的圖片,是放在public domain 的,用在商業上也可以,如果是Creative Commons 授權的圖片,則要看它授權的範圍。
      那要怎麼判斷呢?別擔心,你點進去的每個照片底下,都會有說明,只要照著說明使用即可,算是很便利的網站。另外ookaboo還將照片分門別類,如國家,城市,博物館,人物等等。
      結論是,ookaboo網站上尋得的照片,解析度不差,用在網頁或作報告綽綽有餘,不過如果要用在大型海報的輸出,可能需要配合Photoshop,將其解析度提高一點,比較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