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7, 2011

關於機構典藏的書目資料

      機構典藏在台灣,由於當初主要是由台大大力推動,因此主要都是實作為主,至於文獻的部分,簡單的搜尋了一下,有下列結果。
1.CEPS:以【機構典藏】當關鍵字去搜尋,只有23篇由台灣發表的文章,而以【机构知识库】查詢,則有57筆資料,
2.萬芳數據庫:以【机构知识库】查詢得到678篇資料。
3.台灣博碩士論文: 7 筆
4.台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26筆

      我要介紹的這個網站,則是列出英語系的機構典藏的書目資料,名稱叫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Bibliography,感覺整理得頗用心,其實很多其他的主題我都看過這樣的整理,滿好的。
      這個網站收錄2000年至今的資料,主要收集資料的人是 Charles W. Bailey, Jr.,收錄內容以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得到的資料為主,資料類型包含文章,專書,技術報告,還有其他的學術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