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3, 2011

台灣素食地圖

        身為一個素食者,在台灣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全台大大小小的鄉鎮,其實都有得吃,幾年前去高雄一個小鄉鎮出差,想說隨便繞繞應該有素食,果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發現了素食館,但問題就在於,如果真的在趕時間,或是想要挑選一下好一點的餐館,在以往會是先找好資料,不過在智慧手機逐漸普遍之後,這個問題有了更方便的解決方法。
著名的素食網站"素易",推出了一款適用於Android手機的軟體--「suiis行動蔬食」。

        由於素易的網站登錄了相當多的素食餐館資料,結合google map之後,這套軟體可以將你所在的位址定位在手機上,並顯示出附近的餐館名稱,但是如果你想去的地方,也想知道有哪些素食資訊的話呢?就把地圖移到那附近,再點選搜尋餐館即可。不過由於Android手機要做桌面截圖實在很麻煩,不像iPhone按快速鍵即可,所以詳細畫面,可以參閱該網站連結。

        不過如果你沒有Android手機,我想你會去一些素食網站如"素易",或"素食星球",或部落格做查詢,不過"Google 地圖",其實也可以參考,除了直接可以在上面做搜尋之外,有些熱心網友,也將素食的餐館資料,用Google提供的"我的地圖"的功能,將其標示在自己建置的Google 地圖上,例如這個 Restaurant - 素食餐廳 (見下圖一),即是一例,而在Google 地圖的使用上,有時我們會輸入關鍵字後直接做搜尋,不過其實Google地圖還貼心的提供更進一步的選擇,在搜尋輸入框右邊有一個"顯示搜尋選項",裡面可以限定你要找的內容,舉例來說,你在輸入框鍵入"素食"直接進行搜尋,跟鍵入"素食"後,用"顯示搜尋選項"裡的"商家"選項進行搜尋的話,搜尋的結果是不太相同的,有興趣的人不妨比較一下差別。

圖一
Restaurant - 素食餐廳
 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