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3, 2011

印尼~萬隆

話說這網誌也荒廢了一段時間,新的一年總是要寫些什麼東西,但實在忙得很。
那就貼點照片吧 ^^

去年暑假快結束時,去了一趟印尼,一個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帶我去了萬隆走走。
下面這張照片是萬隆的市政府。
萬隆這個地方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南邊一百多公里遠的地方,約台北到台中的距離,這裡地勢較高,沒有雅加達的悶熱,氣候很宜人,中午大熱天的也挺舒服的,早晚還有點涼,當地台商頗多,還有個台商聯誼會。



萬隆田地很多,附近多山,往市郊的山上走,視野很好,也有很多豪宅,像照片這棟,真是挺漂亮的,山上的夜景也很美。




這間是往山上走後,遇到的一個餐廳,帶我去的先生說他們常跟台灣去的駐印辦事處代表在那吃飯,挺氣派的餐廳(不是飯店)





這是一個會議廳,據說周恩來有來過,是當時開一個亞非高峰會之類的會議的所在,裡面還有蠟像,會印尼文還是有差,帶我的先生,跟館內的人溝通了一下,就讓我們到裡面去參觀。






這裡就是當時開會的場所,感覺挺不錯的,不過一切都舊了,周恩來,那已經是上一個世紀的人物了。












其實我跟大家一樣好奇,那當地有沒有圖書館,或者是有公共圖書館,據我的打聽,學校當然是有的,但是雅加達沒有什麼公共圖書館,有的話,就算是國家圖書館吧,因為當地的觀念是nothing is free, 這兩年都去雅加達,這疑惑總是圍繞著我,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去,可以去間圖書館參觀看看。
缺少公共圖書館,讓我想到一個故事,就是去非洲賣鞋的故事,或者對有志開創圖書館事業的人,這裡是個好地方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