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8, 2010

Open Library計劃為視力受損的的人提供了超過一百萬本的書



   Internet Archive組織所推行的Open Library計劃,最近發佈訊息表示,它們已為視力受損的的人提供了超過一百萬本的書,這些書經過特殊的格式設計,可以讓他們閱讀。過去幾年來,該組織陸續掃描及數位化了成千上萬的書,目前已經超過了一百萬本。Internet Archive的創辦人Brewster Kahle,在這篇聲明中說:
“Every person deserves the opportunity to enhance their lives through access to the books that teach, entertain and inspire,”

   Open Library 開放圖書館 是非營利網際網路檔案館的一個計畫,部份經費來自美國加州州立圖書館的補助。Open Library掃描後的書籍,使用DAISY的格式,它是一種有聲書數位化製作的技術,可以為盲人提供閱讀的服務,DAISY還有一個聯盟,國內也有單位在推廣。

   但這些書不是說明眼人就不能看,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網站,一樣可以跟在網頁上讀電子書的方式一樣來閱讀,不過要先確認該書旁有一個小圖示(展開的書),有這小圖示的書就可以看全文了,點一下滑鼠就可以翻頁,挺方便的。

資料來源1:Over 1 Million Digital Books Now Available Free to the Print-Disabled
資料來源2:Internet Archive Launches Library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 With 1M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