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8, 2010

你適合用什麼樣的電子書閱讀器(E-Reader)

   電子書閱讀器(E-Reader)的種類繁多,雖然還沒到百百款的地步,但也快了。
有時我想,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應該如何選擇呢?
以下是一點自己的想法

1.喜歡閱讀小說型的
   由於小說需要較長時間閱讀,這類型的使用者,比較適合使用以電子紙為技術的Kindle, Sony Reader, nookSpring Design Alex,Foxit推出的eSlick,Copia出的Opia電子書閱讀器iRex DR800,或Plastic Logic這台商務導向的Que,等黑白螢幕為主的機型。

2.行動派的讀者,隨時隨地有空都想讀個東西
   這類型的讀者,隨時都想要有新的資訊,光是之前透過Wifi下載下來的資訊可能不敷使用,以有內建3G,可隨時上網的機型較合適。
iPad 3GSony Daily Edition ReaderSmartQ R7 等等可以參考看看。

3.有打電話需求的
   這麼強的運用,當然非山寨iPad莫屬了。

4.買了電子書閱讀器(E-Reader)就沒有錢買書的讀者
   nook有提供跨機器借書的功能喔。

5.以閱讀雜誌跟報紙為主的使用者
   這樣的使用者,大螢幕的機種是最好的,Skiff電子書閱讀器使用Sprint的3G服務,而且是螢幕最大的電子書閱讀器(11.5吋),可以在上面看雜誌和報紙的內容。

6.有閱讀器如果能再有小筆電功能,是不是更好這種想法的人
   Android作業系統的Entourage Edge目標是學生族群,配有雙螢幕,一邊是e-ink螢幕,一邊是LCD觸控螢幕,兩個螢幕並排顯示。

7.愛台灣的使用者
   華碩正式發表第一款電子書閱讀器 DR-900 達 1024 x 768 的解析度。DR-900 內建 4GB 記憶體且可外插 MicroSD 記憶卡,有著3.5mm耳機插孔,並支援 PDF、TXT、MP3 和 ePUB 格式。
   至於BENQ那臺,我想還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