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30, 2008

數位出版金鼎獎─「數位時代知識搜捕手」講座

   前陣子收到主辦單位的邀請,在北市圖,國圖分館以及國中圖各舉辦了一場以下所列的講座,雖然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足,但仍躍躍欲試,畢竟是自己稍微熟悉一點的領域,在準備的過程中,其實收穫很多,在接觸到了這些台灣中文的電子出版品後,感覺非常開心,因為長久以來看西文的資料,終於台灣的電子資源也出現了曙光,並希望將來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以下內容轉載~自國中圖的網頁

面臨數位時代,你可以不冏

   想要查資料,上網查詢後卻迷失在上萬個搜尋結果?找到適合用在報告裡的圖片或文字,卻不知道這樣剪貼是否不小心侵犯了著作權?透過網路發問,但得來一堆不知道正確與否的網友回應?以上這些情況,相信是你我使用網路經常碰到的狀況,網路發達讓蒐集資料變容易了,但面對成千上萬的資料,要如何擷取最適合自己的資訊?到底有沒有一個兼具系統性與正確性,甚至還可以免費使用資料的「網站」存在呢?

   如果您常為上述問題所困擾;或者常搞不清楚哪裡可以看電子書、要怎麼看電子書;常思考著要如何有效率且合法的使用網路上的資訊…等,來參加「數位時代知識搜捕手」講座,便可有效消除您面對網路的焦慮與恐懼。講座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於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國立台中圖書館舉辦。將邀請數位資源達人施宏明先生來演講,講師將以他多年接觸使用數位內容的經驗,深入簡出說明數位內容的分類,何處有精采且免費的數位資源可使用,並且讓民眾了解內容的合理使用方式。參加民眾將會獲得福袋乙份(免費贈送數位金鼎獎得獎作品試用包與精美茶點),如此實用又好康的講座,千萬不能錯過喔!

一、講座日期:11/16(日) 14:00

二、講座地點:本館 2樓研習教室

三、講座長度:每場進行1小時,並有Q&A活動,與講師深入對談。

四、講座重點:

   1.數位出版品類型介紹。
   2.數位出版品之應用方式與注意事項。
   3.何處可取得數位出版品相關資訊?

五、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洽國立台中圖書館1樓參考課
   網路報名:本館網站「活動資訊」,點選「線上報名」
   公務人員報名:本研習可登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
(公務人員學習入口網站網址:lifelonglearn.cpa.gov.tw)
※此講座提供公務人員與民眾終身學習護照時數登錄與認證,歡迎踴躍參加。
※數位金鼎獎得獎作品試用包為隨機裝袋,每份福袋內含之試用包不一定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