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6, 2007

我有一個問題

   自從地球暖化的議題越來越受到矚目之際,常常置身事外的我,也在這兩年,感覺的氣候明顯的有了不同,所以我想應該有這麼一回事吧,最近也看了一些資料跟影片,讓我起了一些疑問,其中之一是跟我們圖書館有關的,我發現我們圖書館理面的電腦,大部分是開機狀態的,一早來,檢索區的電腦,幾乎都全開了,我想其他圖書館應該也是一樣吧,不過是我們學生不是很多,有時某些機器開了一整天,也沒有人去用它,所以後來我當班的時候,我就採取不開機主義,說也奇怪,沒有學生來反應說,電腦沒開機耶 (可能是還小吧,真乖巧懂事 ^_^ ),或許會有人說,這是學校的電,又不是你家的,不過看到我們學校每月在網上公佈的電費,一個月都數十萬,感覺相當驚人耶,以每月百萬好了,再乘以全台的大專院校170間,一個月要近兩億的電費耶,滿恐怖的。
   不過畢竟我們是鄉下的偏遠學校,大館不見得適用,僅供參考囉!
   以下有可以查電腦耗電量的Power Supply Calculator網站,大家可以算算館內的電腦,一台一個月要用多少電囉!還有這有台電所提供的學校場所節約用電的資料,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