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02, 2007

UKSG Serials eNews No.151 摘要

   從上一期的UKSG Serials eNews摘錄了以下的資訊:

1. News Corp併購Dow Jones公司
成立於1882年,並於1889年開始發行《華爾街日報》,1897年開始每日計算工業股票價格平均數的美國道瓊公司,被News Corp所併購,併購金額約為56億美金。
參考資料: Dow Jones 公司五月份時所發布的消息1跟八月時的消息2

2.Thomson Learning 公司更名為 Cengage Learning Thomson Learning宣布要將該公司的名稱改為 Cengage Learning,Thomson集團底下的Thomson Learning最近才被 Apax Partners OMERS Capital Partners 所收購。

3.美國大學出版社開始進軍歐洲市場 Publishers Communication Group, PCG已開始代表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跟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兩間美國大學出版社,進軍歐洲市場。
參考資料: PCG 的新聞稿1
參考資料: PCG 的新聞稿2

4.CrossRef 與 iParadigms開發CrossCheck系統
CrossRef組織宣布與iParadigms合作,以開發一套被稱做”CrossCheck”的新系統,來偵測出版文章的原創性,以避免文章遭抄襲或剽竊。

知名西文期刊代理商Swets所有權易主

   最近市場傳出知名的西文期刊代理商,有105年歷史的荷蘭商Swets公司( Royal Swets & Zeitlinger)被併購的消息,Swets總公司網站在8月21日中的聲明:Change of Ownership at Swets宣布了此一消息,Swets的現有股東,將其所有100%的股票全部轉賣給一間荷蘭當地的投資管理公司Gilde,但該聲明並沒有透露售出金額為多少,Gilde並將接手該公司的行政管理部門。
   雖然台灣的大專院校圖書館續訂季即將開始,但一般而言,此類型的併購並不會影響到被併購公司的運作,惟詳情可能要與台灣的分公司洽詢。
   據了解,一兩年前,Swets總公司曾傳出財務有些狀況,且之前Gilde就已經擁有該公司幾乎全部的股權了,而此次該公司並沒有透露出交易金額,Gilde公司網站也還沒有此併購消息,讓人有些想像空間,不過Gilde公司管理超過歐元1 billion的資金,相信可以爲Swets帶來資金的活水。

感謝大家的投票

目前的投票已經告一個段落了
感謝這十幾位的朋友的支持,我會再繼續加油
不過最近在趕論文中,網站內容更新的速度較慢
還請大家見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