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30, 2007

UKSG Serials eNews No.150 摘要

   英國The UK Serials Group(UKSG) 組織定期出版的Serials eNews是一份雙週刊,目前只出版電子版,內容主要是刊載了業界的一些新聞與產品介紹,由於這方面的訊息一般比較少會去注意,想說從這第150期開始,將部分標題及內文翻譯成中文,供大家做個參考,有興趣定期收到這份刊物的人可以去註冊,留下email與機構名稱之後,你就會定期在信箱中收到。

    1.Association of Subscription Agents and Intermediaries的祕書長Rollo Turner致函Elsevier,關切Elsevier預計將於2008開始取消買紙本付贈全校區(site licence)電子版(Web Editions)的政策,圖書館將來只能選擇Science Direct E-Selects, Science Direct Standard或者是Complete package。
   按:Rollo Turner代表的是代理商的利益,Elsevier此舉主要是希望盡量斷絕與代理商的關係,由圖書館直接與出版社聯繫訂單的事,至於台灣區的變化,得視當地分公司的說法為主。
   此為全文

    2.出版社Houghton Mifflin預計花四十億美金併購Reed Elsevier旗下的Harcourt Education
   此為 Houghton Mifflin的新聞稿

    3.SAGE將與Brill交換出版刊物,SAGE將出版Critical Sociology而Brill將出版Journal of Pentecostal Theology, Ecclesiology, Journal for the Study of the Historical Jesus和Journal of Moral Philosophy。

    4.期刊代理商EBSCO宣布其提供給圖書館紙本期刊訂戶使用的平台 EBSCONET ,已收到其第300萬張訂單。
   此為全文

    5.期刊代理商Swets公司推出了新版的SwetsWise 4.4,新功能如可以直接從SwetsWise下載packing slip information 等。

    6.The University of Lancaster採購了QuestionPoint,提供給該校的12,000 名學生使用。

    7.約10,000 本全文電子期刊採用COUNTER標準以提供電子期刊被使用的統計數字。
   此為全文

    8.免費提供給開發中國家使用的科學類電子期刊計畫,將延續至2015年,內容來源主要有三項計畫,HINARI (Health InterNetwork Access to Research Initiative), AGORA (Access to Global Online Research in Agriculture)和OARE (Online Access to Research in the Environment)。
   此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