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5, 2007

【網站】實用的Scholarly Electronic Publishing Weblog

   記得以前讀書時找資料時,常看到有些網站,會將某一主題的相關參考文獻都整理好,供人使用,這對有需要的人來說,還滿實用的,不用從這資料庫跳到另一個資料庫,再換到紙本期刊一個個去搜尋。
   而今天在DigitalKoans上看它提到了Scholarly Electronic Publishing Weblog在學術電子出版方面,又整理了最新的一些文獻,而這網站也跟此網誌的主題相關,就想順便提一下。
   這個Scholarly Electronic Publishing Weblog從2001年的六月開始整理學術電子出版方面的資料,算算到現在也剛好滿六年了,它每個月會上傳個一到兩次的更新,在此網頁的下面,也有列出2001年至今每月的更新資料,並且可以使用Google作站內搜尋,使用上還滿方便的,在連結方面,有些可以連結到全文,有些資料來自需要付費的學術期刊,就只有連到索摘的頁面。
   而Scholarly Electronic Publishing Weblog是隸屬於Digital Scholarship,由Charles W. Bailey, Jr.所負責管理。
   滿好的網站,要開始花一點時間來挖掘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