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2, 2007

【一週大事記要】

很多資訊來不及詳細閱讀後轉載,想說就固定整理一下當週與本版有相關的重點消息,提供大家做參考。

  • 我想大家都還記得Google要將書本數位化的消息,之前好像是說版權的關係,有暫停,不過今天Yahoo新聞上引用路透社的報導,The National Library of Catalonia(加泰隆尼亞,西班牙東北地方)及它附屬的館同意加入Google book search的計畫,提供其已經沒有版權問題的作家的書給Google做數位化,新聞來源:Google book search adds five Catalonian libraries ,這則是Google book search的部落格的新聞稿:The National Library of Catalonia joins the Library Project
    。在上網即是visible的想法底下,我是滿贊成這樣的方式的。



  • 來自Information Today的消息,一個新的社交網站(social network site),用書建立起大家的關係,我們都知道之前是用書籤共享的方式,這個網站是以書為媒介,串起友誼的橋樑。網站在此ConnectViaBooks,要先註冊才能使用。


  • Library Views提到了Amazon推出Q&A服務,以及Google Answers停掉的消息,而Kindle Research另外推薦了兩個網站,BitwineExperts Exchange,這兩個網站是可以解答較專業性的問題,其中Experts Exchange是一個給電腦技術人員交流經驗的知名網站,已經有十年歷史了,解答過百萬個問題了,也有收費的服務,不過我到剛剛前一刻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