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9, 2006

Hello there !! Welcome to my blog

前不久看到XXC’s Blog上有有一篇links for 2006-10-29,介紹了一個網站 icebrrg ,它提供免費的Web Form(進階版功能較多要付費),想說如果圖書館作一些意見調查時還實用的,就來試試,不過發現不能用中文,真是可惜,所以就打英文來做個試驗啦!!以下是成品。


美國研究圖書館學會(ARL)出版了Health Sciences Library Statistics 2004-05

   美國研究圖書館學會(ARL)每年都會出滿多的統計資料,最今它們出版了一份健康科學圖書館的統計資料,ARL Publishes Health Sciences Library Statistics 2004-05,網站上有訂購紙本的價格,但是也提供網路免費下載的服務,目前有PDF檔跟Excel表的格式可供下載,它提供的那個Excel表還滿貼心的,裡面是調查的數字。
   稍為瀏覽了一下,這個統計調查了北美113間大學圖書館(有包含加拿大的大學),共有67間回覆,這67間大學圖書館的館藏量其中位數為243,011冊,共僱用2,537名全職員工(嚇1,平均每館有近38人耶),各館總支出加總為美金$229,669,155(嚇2,算一算要七百多億台幣耶,那我們的五年五百…唉!還是別提了),在電子資源方面(electronic materials)共花費了美金$40,211,607,其中電子期刊(electronic serials)佔了美金$36,656,698,算了一下,平均大約是每校花1千8百萬台幣在電子期刊上,而芝加哥大學採購電子期刊的經費最高,她們花了6千多萬台幣。
   館比館真是氣死人,不過美國學費收那麼高,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至少相對的資源也比較多。